精選文章

盤骨移位 腰痛 牙骹痛 胸脊椎痛 高低膊 | 治療痛症的漫長經歷 Part 5

盤骨移位、腰痛、牙骹痛、高低膊、頸椎痛等痛症治療回復到正常70-80% 之前提過有段時間因為工作繁忙,就算我長期有頸痛腰痛背痛問題也不能常去曾建橋醫師治療痛症,畢竟他的療程需要一星期去幾次因工作太忙沒能持續做治療,最後嘗試過其他治療痛症的骨傷科中醫師/推拿師傅,以下是在 醫治痛症...

2016年10月21日星期五

閉孔肌伸展 Obturator Stretching

閉孔肌伸展 Obturator Internus Stretching 

因為盆骨持續有痛楚,無論是坐或者站的時候左邊盆骨都是很痛,有些醫師說我是坐骨神經痛,但我又覺得症狀不太像,因為我也沒有觸電的感覺而且又不是坐下來才會痛,然後自己找過不同拉筋方法,也不是全部有效,之後發現比起general大範圍伸展,針對性的伸動動作更能直接解決重點痛症問題。所以要解決痛症先要了解自己那組肌肉出現問題,通常都是肌肉過度緊繃 ,導致持續性缺血缺養,產生慢性疼痛。


我發現一直繃緊的肌肉令我感到痛楚的就是閉孔肌,definition 就不多說了,我在之前的文章有提到痠痛拉筋解剖書》有找到某個伸展動作針對性地拉閉孔肌的,效果也不錯,但動作比較難做,最近在YouTube找到另一組動作,簡單之外效果非常好,也可作強化肌肉之用,特意share給大家參考。其實外國也有不少舒緩痛症的運動教學,大家平時在網上以中文痛症名稱找不到合適的伸展動作時,不妨轉英文channel找找看,可能會有意外收獲!


各位有興趣可觀看以下短片:
Dan Hellman demonstrates how to segmentally strengthen the obturator internus. This muscle is extremely important for the pelvic floor and for sports function depending how it is trained.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lfkg5xEXS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