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盤骨移位 腰痛 牙骹痛 胸脊椎痛 高低膊 | 治療痛症的漫長經歷 Part 5

盤骨移位、腰痛、牙骹痛、高低膊、頸椎痛等痛症治療回復到正常70-80% 之前提過有段時間因為工作繁忙,就算我長期有頸痛腰痛背痛問題也不能常去曾建橋醫師治療痛症,畢竟他的療程需要一星期去幾次因工作太忙沒能持續做治療,最後嘗試過其他治療痛症的骨傷科中醫師/推拿師傅,以下是在 醫治痛症...

2023年2月4日星期六

香港好中醫老中醫推薦 | 尋找香港中醫師治療長期胃病的經歷 Part 3

香港好中醫老中醫介紹

自從區醫師前年仙逝後,經朋友介紹試過好幾個香港中醫師,有些也是區內有名氣的香港中醫,可惜都是不太適合自己,最主要的胃痛問題還是解決不了,因為我對食物很敏感一吃錯什麼就很容易胃痛頭痛,有一段時間我只能重用區醫師之前給我的胃病藥方自行煲藥,雖然胃痛是有點舒緩作用,但是我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因為始終不是當下最適合的藥方for長期胃痛。

正在煩惱那裡可以再找到香港好中醫時,很幸運地不久後經有緣人介紹了一位老中醫,聽說過他醫治過曾經患癌症的病人之後那位病人十多年都沒有再復發,我認為這樣的老中醫應該比較可靠也相信有緣人的老中醫推薦所以就去嘗試一下。

如果大家想查詢宋醫師的聯絡資料,請在留言留下電郵,我會回覆。因為一來我的病情舒緩後最近沒再去看病了,二來我想宋老中醫將近退休之年可能未必有精力/時間應付大量診症🙏 希望可以幫到有緣人🙏

宋中醫 第一次 急性腹痛 感冒存裡

1. 我記得我第一次看宋老中醫的時候除了本身長期胃痛問題,還有感到腹部突然脹痛,思前想後唯一的原因應該是當日服過由馮玖X醫館的中醫師開的中藥之後開始就有腹部脹痛問題 (詳情請看尋找香港中醫師治療長期胃病的經歷 - Part 2),當時因為痛得不太尋常,比平時的胃氣漲痛還要痛,還在考慮是否要入急症,但想到西醫如果聽到我說是因為吃了中藥後肚痛,應該都沒什麼辦法可以治療,可能還會叫我去洗胃😥

這位宋老中醫說他將近退休之年,只見他精神飽滿,身壯力健,感覺他比我這長期疲倦的(年輕人)更加年輕😂 因為我是第一次看病,宋老中醫仔細地問我的症狀和以前的病歷,把脈後他就說我當時最大的問題竟然是感冒存裡 (中醫所說的感冒和我們平日所認識的感冒不太一樣),宋老中醫還說我身體其實一直在發燒,這個連我自己都不知道但的確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有點不正常的發熱,而且心跳也比正常的快。 宋醫師開了5天的藥,說服後最重要解決當前的腹痛和感冒存裡問題,然後叮囑我這個狀況之下不能夠吃雞、香蕉和燈,難得有中醫師會提醒病人注意飲食,我挺喜歡的因為我幾乎每次都是「病從口入」,除了吃中藥外多點注意飲食也是必須的。

服第一次中藥後的感想:平時我是不會特意每次講解吃藥後的感覺,但這次很值得我用一大段文字去說明:服了宋醫師第一次的中藥之後最重點的腹痛症狀當然有減退,其次就是感冒存裡的問題,當時我還不太理解服用中藥後如果感冒存裡這個問題有好轉會是怎麼樣的感覺,當時服了幾天藥後我只是覺得身體好像變輕鬆了,身心是有安神放鬆的感覺,但也就沒太有概念是不是代表那個感冒存裡的問題有所舒緩。直到有天我在乘搭地鐵的時候,地鐵突然行駛得不太穩定,乘客們都左搖右擺,當然我也不例外,首先說明一點是正常人面對地鐵的小幅度搖晃基本上應該沒什麼不適,但對我來說乘搭地鐵或巴士時突然的搖晃已經可以導致我感到筋骨刺痛,已經可以導致我的肌肉骨骼錯位,去到需要求救去治療的地步,說出來好像很誇張但這的確是我多年來的骨傷痛症問題。神奇的是吃藥後那次地鐵的搖晃竟然沒有預計中的背痛筋骨痛發生,一開始我還以為只是運氣好,不過在之後幾天的反覆嘗試在不同場被搖晃(笑),身體也沒有發生以往的痛症後,我相信就是這幾劑中藥改變了我身體肌肉和筋骨多年的不正常狀況,變得回復柔軟和彈性,所以我的身體終於可以正常地抵受外來的衝擊力!這簡直就是一個天大的喜訊😍 沒想到原本只是想治療突如其來的腹痛和長期胃痛,現在竟然連骨傷痛症也有幫助,在中醫來說這應該是疏肝健脾理氣? 這樣也突顯到中醫藥學的博大精深啊,不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原來內服中草藥調理身體對外部骨傷痛症的問題也有成效,又或者掉轉去想,可能就是我本來就有這個感冒存裡的問題令到全身肌肉蹦緊,才導致長期以來治療不好又反覆無常的骨傷痛症問題發生!

宋中醫 第二次 胃痛 安神 疏肝解鬱

2. 第二次宋老中醫的藥加了很多安神藥,吃了之後感覺心神有所放鬆,有時候我們可能是日常自己想得太多或者生悶氣時,就很容易會變成有氣鬱的狀況 (女生尤其容易會有這個問題),自從吃藥後我感覺舒緩了很多,然後肌肉沒再以前那麼蹦緊,鬆弛了很多,那樣身體就不會再那麼容易因為外來的小衝擊而弄傷筋骨引起痛症。還有就是,其實我之前有好一段時間晚上入睡前心跳都超級快,常常都不能鬆弛下來,自從吃了宋醫師的藥之後心跳都慢慢回復正常,這兩次我去看宋醫師的時候他都說我有喘氣問題而且心跳過快,幸好吃藥之後已經有所好轉,起碼打破了晚上因為心跳過快而緊張得睡不着這惡性循環。這些心跳過快的問題我想就西醫來說是不是就只可以吃什麼心臟的藥去抑壓表面心跳快的症狀,又或者西醫可能根本連藥都不會給就只會當是我平日太緊張所致,但心跳過快長久下來一定會出問題吧。幸好現在吃了宋醫師的藥很有幫助,起碼不再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因為心跳超快擔心得睡不着😫

宋中醫 第三次 胃痛 安神 疏肝解鬱 眼痛

3. 之前所提及的問題(胃痛、腹痛、肌肉蹦緊、心跳過快、氣鬱緊張)基本上都已經解決或者起碼有所舒緩,第三次見宋老中醫的時候我說了些我覺得比較輕微但其實也困擾了我一段時間的問題,例如有時候我會突然流眼淚而且同時眼會很痛,這問題已經好幾年了,宋醫師說這是因為肝有熱,吃藥之後連這個困擾好幾年的問題也解決了,真的很厲害!除了只靠中藥,宋老中醫也很注重病人本身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也常常着我要11點前睡覺,飲食也盡量不吃辛辣和生冷的食物,還有多做運動例如深蹲等,看似很簡單的習慣但就是最難持之以恆,經過一段時間我發現自從早睡之後我以前的發熱問題也沒再常發生了。

第?次
之後好像多複診1、2次後,大部份問題尤其是胃痛都舒緩或者解決了之後我就沒去一段時間,再需要去的時候多數是突然身體出問題才要去找宋醫師(多數是腸胃問題例如胃痛、火燒心、噯氣、胃酸過多、受寒肚瀉等等)。

宋中醫 第四次 胃痛胃漲 背痛 心跳快 眼痛

4. 我記得有一次因為太忙碌晚上沒時間吃飯,然後我就開始胃痛胃漲火燒心還伸延到背部痛,吃了整排抑制胃酸的藥完全沒有幫助,忍耐了幾天之後晚上竟然開始又出現心跳加快的情況,最後只好去看宋醫師,醫師就解釋是因為胃出了問題令到血糖低導致心跳加快,真的沒想到原來心跳快是胃問題所導致!之前看過的醫師聽到我說心跳過快都會直接出針對心臟的藥,但結果不是沒效用就是令到我更加不舒服,這樣看來此次是不能像中醫理論所說的異病同治嗎?病機不同的時候就算證是類同似乎也是不能用相同方法去醫。😮

宋中醫 第五次 胃痛胃漲 腹痛 肚瀉 腸抽筋

5. 還有一次是吃晚飯之後兩小時內突然持續腹痛肚瀉,就像西醫所說的腸抽筋,腹痛了整個晚上,第二天即時向宋醫師求救,思前想後唯一想到的就是晚飯中的莧菜可能太寒涼,我的腸胃受不了寒涼食物,宋醫師就說我要小心飲食,吃藥之後就胃痛和腹痛舒緩多了,也停止了肚瀉了。如果沒有宋醫師的中藥我都不知道那時候要怎麼辦,我相信胃痛胃漲肚瀉腸抽筋去看西醫就只會給西藥止痛藥Panadol和胃藥、自己吃保濟丸等等都沒有幫助,難道要去醫院洗胃嗎?現在要問我香港好中醫介紹我只會推介宋老中醫 XD

宋中醫 第六次 胃痛 發冷 作嘔 頭痛

6. 還有一次我又不小心吃了一些生冷的水果,這次除了胃痛發冷作嘔外還有突然頭痛,最恐怖的頭痛啊就像頭要裂開了一樣,太陽穴和後腦也超級痛!幾年前有一次我也是喝菊花茶後晚上就突然劇烈頭痛,就算吃止痛藥Panadol也是沒有幫助😭 最後是找大欖區醫師求救才解決問題,還要是他告訴我胃寒了我才知道是胃出了問題所引起頭痛。這次幸好吃過宋老中醫師的藥也有好轉,很有趣的是2位老中醫師的藥單都很不一樣但同樣可以醫治我的長期胃病,中醫藥實在是博大精深!有緣找到香港好中醫老中醫治病真的要珍惜這緣份。


<未完待續>

58 則留言:

  1. 請問可否給我宋醫師的地址給我。謝謝你。請EMAIL到rose.panachee@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發電郵給你,希望幫到你!

      刪除
    2. 請問需要預約嗎?還是直接去排隊?謝謝。

      刪除
    3. 需要預約的,因為COVID的關係醫師不想太多人排隊,以保障大家安全。

      刪除
  2. 可否告知宋醫師資料?謝謝

    回覆刪除
  3. 感激萬分。祝大家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4. 身體健康最重要! 祝大家身體健康 :)

    回覆刪除
  5. 請問可否提供宋醫師既資料? 麻煩晒

    回覆刪除
  6. 可否告知宋醫師資料?謝謝

    回覆刪除
  7. My email: sw24b1906@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8. 請問可否給我宋醫師的地址, 謝謝! 請電郵至abc777ijk@gmail.com

    回覆刪除
  9. 你好,可唔可以俾宋醫師資料我,唔該,煩請電郵:puishanloveho@gmail.com

    回覆刪除
  10. 你好,可唔可以俾宋醫師資料我,唔該,煩請電郵:him2701@gmail.com

    回覆刪除
  11. 你好,想要宋醫師資料,謝謝🙏🏻
    Kathryntse0210@gmail.com

    回覆刪除
  12. 你好,請問可否提供宋醫師資料? 電郵是: hallo.rubble.happy@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13. 你好,請問可否提供宋醫師資料? 電郵是: lksasa1988@gmail.com 謝謝!

    回覆刪除
  14. 你好,可唔可以俾宋醫師資料我, 唔該, 煩請電郵: cockleivory@gmail.com

    回覆刪除
  15. 你好, 可否提供宋醫師的資料? 救命之恩,萬分感謝! thor.fukt@gmail.com

    回覆刪除
  16. 可以把宋醫師資料傳送到szeannie@yahoo.com 嗎?萬分感激。另外,請問診金貴嗎?

    回覆刪除
  17. 請問可否給我宋醫師的資料給我。謝謝你。EMAIL
    elehh12345@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發電郵給你,希望幫到你!

      刪除
    2. 感謝,可以告知收費係幾多嗎?或者email告知, 感謝! EMAIL
      elehh12345@gmail.com

      刪除
    3. 你好~ 已在電郵告知,希望幫到你!

      刪除
  18. 勞煩提供宋醫師的聯系資料, 我媽媽末期想她好過一點。萬心感謝! edward1119@gmail.com

    回覆刪除
  19. 你好,已發電郵給你,希望幫到媽媽!

    回覆刪除
  20. 請給我宋醫師的資料,謝謝!gracefarm55@gmail.com

    回覆刪除
  21. 請給我宋醫師的資料給我,因為有親人有癌症。謝謝你! Email: imswealth@gmail.com

    回覆刪除
  22. 可否給我宋醫師的資料,謝謝。lauphoebe0709@gmail.com

    回覆刪除
  23. 你好,請可以告知宋醫師既資料嗎,麻煩你,感謝
    cutline555a@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已發電郵給你,希望幫到你! 不過上星期我想去看病時醫師抱恙沒有應診,所以敬請先致電預約查詢。

      刪除
  24.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
  25. 你好,請可以告知宋醫師既資料嗎,麻煩你,感謝

    回覆刪除
  26. 請問可否告知宋醫師資料?謝謝 redrice4x@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發電郵給你,希望幫到你!

      刪除
    2. 謝謝你!希望大家都身體健康!^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