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盤骨移位 腰痛 牙骹痛 胸脊椎痛 高低膊 | 治療痛症的漫長經歷 Part 5

盤骨移位、腰痛、牙骹痛、高低膊、頸椎痛等痛症治療回復到正常70-80% 之前提過有段時間因為工作繁忙,就算我長期有頸痛腰痛背痛問題也不能常去曾建橋醫師治療痛症,畢竟他的療程需要一星期去幾次因工作太忙沒能持續做治療,最後嘗試過其他治療痛症的骨傷科中醫師/推拿師傅,以下是在 醫治痛症...

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中醫啪骨危險千萬別啪骨! 被骨傷科中醫啪骨後劇痛噴鼻血副作用

中醫啪骨危險甚至有劇痛噴鼻血副作用 尤其不要試頸椎移位啪骨lock頸

突然有感想記下在受痛症影響後曾經被中醫骨傷科醫師啪骨後所衍生的問題,因為本人曾經是受害者被某位無良的中醫骨傷科啪傷後後遺症幾年后還未減退,希望病友們在接受任何啪骨治療前 (無論是中醫骨傷科、跌打、脊醫)都要三思,如果真的無論如何要啪骨的話也都要問清楚細節材進行。

在這一年間我差不多被數十個不同醫師使用啪骨手法治療痛症,無論是脊醫又好、中醫骨傷科都好,差不多隨了自然療法曾醫師和沙田的劉醫師外,其他都是暴力啪骨的,最想不通是脊醫啪骨,真的每次做治療都像是沒分別的在相同位置啪骨然後又沒什麼進展,很好奇其他人啪骨有冇用有沒有真的復位。現在回想當時都不知道為何會有勇氣去給人啪骨,常在想為什麼要用暴力的手法才可以幫我復位呢?當時的醫師們大半都不會解釋就說我不會懂,或者一直只說只有用啪骨的手法去解決脊椎錯位的問題,都不會解釋如何用外力去準確復位。好吧最後的確沒一個能醫得好我,反而有些還令我多了似乎無可挽救的後遺症和增加更多的痛症問題,這些啪骨副作用令我心情更加差痛症治療的路更加漫長,我也不會再相信任何用啪骨復位方法。  

這篇文章我最重要是想指出傷得我最重的是一個叫徐培惠的骨傷科醫師,聽朋友說是區內有名氣的骨傷科醫師,是在住宅行醫的,現在回想都不知道是不是合法。而的確給這個中醫啪骨一年後的我現在某些部位還有之前沒有的痛楚,未醫之前我肯定鼻和左邊後頸沒有痛楚的。當時詢問他病情他都不會說話不會解釋,一來就暴力托我胸椎啪我頸椎不停lock頸,還叫我要每日來。當時我應該本來就有頸椎移位,被這位中醫啪骨lock頸後經過四次治療我是一向下望已經頭暈眼花,一邊鼻一直劇痛還有流鼻血,他還真的沒有解釋就說上半身先不要弄,直接醫下半身...唉當時如不是朋友一直說他好,我又急於醫好自己的痛症,我真的沒可能去找他醫那麼多次,根本沒醫好只有令病情更重,更弄傷了其他原本沒事的部位。我真的懷疑有無人被他醫好過,完全想像不到他如何做到啪骨復位,還是大家被他啪傷後都不出聲,那只會有更多受害者出現,本來是去治病反而令病情更嚴重,更有啪骨副作用要承受,有痛症的人本身心情已很底落,再加多幾個部位有痛症和奇怪副作用真係會好灰好心淡,那個醫師還要態度惡劣完全不去解釋不去安慰患者情緒,我一想起就激氣!!!我不是想特別針對他,我所說的句句屬實,是親身經歷的,我也明白我當時找徐中醫啪骨自己都有責任,所以我也沒資格追究下去,只是我真的不想再有人經歷我的痛苦,承受啪骨副作用的痛苦,在blog寫出來希望有機會想去找這位中醫啪骨治療痛症以為啪骨可復位的人可以了解到啪骨危險性,或者想去找其他中醫啪骨、脊醫啪骨、或者任何聲稱用啪骨手法復位治療痛症的人請先三思。


20 則留言:

  1. 我曾經因為踩單車撞到底椎移位,經朋友介紹到深水埗王x平跌打,我講述病情後他叫我面向地躺在床上,他一下重按,把我底椎移位突出的部位推回去,本應治療結束,可是這位師傅手多多把我右腳往後一拉,把我盆骨弄歪了(看第三位跌打才發現),我以為痛是啪骨後正常現象,他還叫我要再覆診換藥,每次覆診對他說我面向左邊躺下時腰會痛,他也只會重覆上次的動作,結果歪上加歪,看了三次不敢再去,後來找到一位大圍的趙師傅,他看x光片說我盆骨歪了,骨盆部分頂到脊椎椎骨所以會痛(之前在公立醫院拍完x光,那些廢柴醫生卻說是老化),叫我躺床面向右然後扳我上半身再對腰施針,每次做完腰都會輕鬆一陣,但很快會痛番,不知是否傷太久,盆骨容易回到歪曲的狀態,想問blog主你提及的曾醫師會治盆骨歪斜嗎?

    回覆刪除
  2. 我唔敢再去睇鐵打啦太恐怖。。。傷多過好返>< 我係曾醫師度醫頸同頭咋,可以幫你問下呀如果你想知 :)

    回覆刪除
  3. "廢柴醫生" 哈哈哈哈我笑左,個時我入院照完就話我咁後生無可能係老化,但又解釋不到原因,之後又係比治痛藥踢走我

    回覆刪除
  4. 咁麻煩blog主幫我問問曾醫師,唔該哂。

    回覆刪除
  5. 唔好意思,咁遲覆你,曾醫師話可以治盆骨歪斜呀,你可以去試下:)

    回覆刪除
  6. 請問現在係曾醫生到醫治進度如何??

    回覆刪除
  7. 請問現在係曾醫生到醫治進度如何??

    回覆刪除
  8. 無啦好耐之前睇完一個療程啦!個時集中整頸痛都有舒緩到無痛一段時間,頭痛都少左無再扯住,不過之後自己衰成日一用電腦就定左格,又無做伸展運動依排又痛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都無以前咁痛了,就新年放假終於有時間做下運動!

      刪除
    2. 睇左幾次。。對我黎講作用唔大

      刪除
    3. 睇左幾次。。對我黎講作用唔大

      刪除
  9. HI TANG : 其實曾醫師主要是醫骨定肌肉 ?

    回覆刪除
  10. 佢係幫你鬆肌肉,鬆左肌肉就唔會扯咩D骨

    回覆刪除
  11. 曾醫生,如果是脊椎左惻彎加盤骨歪,可無可以醫治,大概一次要$?谢谢

    回覆刪除
  12. HI, 之前問過曾醫師話可以治盆骨歪斜呀,你可以去試下:)佢有FB FAN PAGE 你可以去睇下,我唔知依家收費係點

    回覆刪除
  13. 回覆
    1. 你好,不好意思遲左咁多回覆,你可以GOOGLE 找曾建橋醫師,網站有電話預約,希望幫到你!

      刪除
  14. 我想請問一下有關你上邊提到沙田劉醫師的資料可以 給我 嗎?我朋友與你的情況十分相似, 希望你可以盡快回覆,先謝謝你的幫忙! 萬分感激!

    回覆刪除
  15. 你好, 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再找沙田劉醫師了,你朋友係全身性都有痛症還是局部位置有痛症? 如果是局部性痛症問題可以嘗試找曾醫師,不介意的話可以留聯絡電郵俾我大家再詳細溝通,希望幫到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