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盤骨移位 腰痛 牙骹痛 胸脊椎痛 高低膊 | 治療痛症的漫長經歷 Part 5

盤骨移位、腰痛、牙骹痛、高低膊、頸椎痛等痛症治療回復到正常70-80% 之前提過有段時間因為工作繁忙,就算我長期有頸痛腰痛背痛問題也不能常去曾建橋醫師治療痛症,畢竟他的療程需要一星期去幾次因工作太忙沒能持續做治療,最後嘗試過其他治療痛症的骨傷科中醫師/推拿師傅,以下是在 醫治痛症...

2021年7月4日星期日

石門中醫 銅鑼灣中醫 | 尋找香港中醫師治療長期胃病的經歷 Part 2

中醫師介紹: 銅鑼灣馮玖國醫館中醫 尖沙咀中醫 石門中醫 

自從區醫師仙逝之後,我有一段時間都沒有再找新的中醫師, 受到風寒或者慣性胃痛折磨的時候都是用區醫師之前給我的中藥單,多半也是能夠舒緩的,不過我也知道長久下去還是要尋找一個新的合適的中醫,因為始終身體和體質都隨著時間慢慢的出現變化,對於某些病始終不能一成不變的用過期的中藥單,所以我感覺是時候要再次重新出發尋找好中醫師的漫長的路了。 不過可能真的是年紀大了,開始不太敢像幾年前橫沖直撞嘗試新中醫了,現在回想起以前可以每天不停嘗試新的內科中醫、骨傷中醫,還有不同的物理治療、脊醫、針灸等等實在是太誇張了...🙈

如果有網友遇到香港好中醫可介紹請隨時在留言分享! 感謝🙏

陳執X中醫 石門

這位石門老中醫陳執X中醫師是朋友介紹的,聽說曾經在馬鞍山中醫診症很出名很多人排隊,現在在石門一間中醫藥房診症,聽說問起石門中醫邊個好的話都是會介紹這位陳執X中醫。我去看這位石門中醫是因為當時有點小風寒,其實我自己也有藥單可以醫治,不過我想嘗試尋找香港其他有醫術有醫德的好中醫所以就去找這位石門中醫試試看。陳執X中醫不太說話,比較多時間在把脈,也有問到一些身體狀況,最後我提到有點風寒,之後他就開藥單給我,陳中醫寫的藥方是正常人不能看懂的,我想應該只有那間藥房能夠看得懂,最後開了3劑給我,我吃了之後雖然風寒是減少了,但是我感覺到人變得很乾燥、口乾、有點睡不着... 可以斷定應該是跟這位陳執X中醫不太夾,聽朋友說陳執X中醫師治療皮膚病很不錯,而平時朋友有什麼常見小毛病之類,找這位陳醫師也能解決到,很可惜我與這位石門陳醫師不夾呢 >< 我也相信這位朋友的中醫師介紹 (畢竟這位朋友跟我一樣曾經不停嘗試香港好中醫,所以只能說我與陳執X中醫不夾。

明正堂 程醫師 太子

朋友說有中醫師介紹所以就來嘗試一下,這位程醫師來自中醫世家,爸爸也是老中醫師,當時我是因為吃了石門陳執X中醫的中藥,人變得很乾燥的狀態下去找他,程醫師有詳細解釋應該是之前的中藥太燥熱不適合我,之後我也順便提出本身有長期胃病的問題,希望能同時醫治,然後我就看了程醫師好幾回,身體的確沒有之前那麼燥熱,口乾和睡覺的問題也解決了,只是胃痛還是沒辦法解決,跟之前區醫師吃一兩劑就解決有點不同,所以我覺得可能也是和這位醫師沒有緣份,就沒有再去找他了。

德心堂 黃應森中醫 太子

在網上某論壇的中醫介紹區看到這位黃應森中醫,無論是癌症或者各種婦科疾病好像也挺有名氣,而且也不是只有一個post而是在不同年代也有人介紹過,所以就慕名去嘗試。因為診所只開星期一至四,雖然說診所是平日收7點,不過接電話的職員說最好早些來看中醫師,所以還是要提早下班趕過來。一坐下來黃應森中醫問我是想看什麼,我說了想調理然後黃中醫就叫我講得清楚些,看來想問幾樣問題(如胃痛、有時肚瀉、火燒心、心跳快、有時頭痛、身體脹痛,還有失眠等等)的如意算盤打不響了,所以我只說了一樣我想是最重要的問題,然後黃應森中醫用0.1秒的速度幫我把脈,沒錯是0.1秒應該是我看中醫以來把脈速度最快的一個,(一開始差點以為那個不是把脈應該之後才開始把脈吧但原來我錯了😂) 我唯有就想可能我的只是很小問題,是他從醫以來千萬個病例中常見的一款所以就不用花時間把脈吧。因為氣氛一直很尷尬,黃應森中醫也沒有再問什麼,所以最後就默默地看着他寫完藥方就去開藥去,(最後我還是沒有講出我的其他問題😅),不過中藥竟然是沖劑那也是挺方便的!可惜未能解決我的問題><所以我也不清楚黃應森中醫好唔好,但看網上介紹他應該算是香港比較著名的中醫吧。

黃X中醫 尖沙咀

這位黃X中醫是同事介紹的,當時胃痛特別嚴重,尤其每次一吃偏寒涼的食物就會發冷、頭痛、繼而發現其實就有胃痛,和有時候會肚瀉,所吃的其實也是尋常食物,例如一杯菊花茶(詳情可以看此篇關於菊花茶使我胃痛這件事)、香片、莧菜等等已經可以令我發病,一開始我沒注意是食物的問題,慢慢就發現罪魁禍首就是食物!回歸正傳,幾年前我胃痛難耐,聽同事介紹去找這位黃中醫幫忙,看了兩次也不見好轉,詳情我已經忘記了,有可能是和這位黃X中醫夾不來吧。

董X中醫 馮玖國醫館 銅鑼灣

當時看到這位董X中醫師的背景,畢業於內地和香港著名的大學中醫學系,在抱着相信學歷的心態下便去嘗試,而且也聽說馮玖中醫是香港著名中醫,那在馮玖國醫館應診的中醫應該也有質素吧。當時我主訴長期胃痛、容易肚瀉、而且當時心情低落很容易動氣令到身體脹痛,還有心跳快和失眠等問題,第一次吃了董X中醫開的中藥之後胃痛和心情有見舒緩,不過脹痛和失眠等一系列的問題還未有改善,不過呢我知道我問題實在太多,而董X中醫師是挺有耐性去聽我的問題然後和我交流的,所以我決定繼續去嘗試多幾次。

第二次去的時候董X醫師主動說可以幫我針灸,當我做了針灸之後感覺胃痛是有即時舒緩的效果,不過我要說的重點是負責收針的助理非常草率,胡亂飛快的收針然後助理自己又沒記住數量,竟然最後有一支針還留在我身上☠️,還要是當我準備離開的時候針被我幾乎壓斷了我才發現到,幸好這支針是在四肢上而不是在容易受傷部位部位😓,不過也弄傷了我... 那個助理還好像若無其事的一樣,這個態度實在有點嚇人,所以我之後都不敢再去做針灸了。

第三次去看這位董X中醫的時候我還是想要處理腸胃、胃潰瘍、火燒心等等的問題,而且我也不敢再針灸了,可惜在吃了這次的中藥之後我的肚更加不舒服,之前沒有感到痛楚的部位竟然都開始痛起來,我就相信這位中醫不適合我了。

因為吃了馮玖國醫館的中藥後腹痛加劇,當時我幾乎在想要不要去看政府急症了,不過想到看政府急症等幾個小時後聽到我說是吃中藥後腹痛可能就只叫我洗胃我就覺得治標不治本,所以就去尋找新的香港好中醫老中醫推薦了。


4 則留言:

  1. 你終於都有更新啦,呢1年我都keep住唔放棄,睇你個blog,睇下你會唔會更新,多口問句,區醫師因為咩事走?

    回覆刪除
  2. 你好,謝謝捧場,最近還在尋找有醫德有醫術的好中醫。
    區醫師為何仙逝我也不清楚,只希望他一路好走。

    回覆刪除
  3. 甘你仲有冇搵到好既中醫醫你個胃

    回覆刪除